學術寫作課 - Steven's英語補習班

學術寫作課
English Study

學術寫作

本課程將幫助您開發論文構造技巧,並介紹用於學術目的的寫作實踐。

文法、句子、段落:基礎就是關鍵

您是不是對寫作方式感到困難或疑問?
您有滿腦子想法,但是當您試著把想法轉換成論文寫作的文字時後,您想要告訴讀者的話是不是常常不知有系統有條列式的表達?
學術寫作中是有功能性的,在英文寫作基礎的課程中,文法的重點不再只是基本樣式,在這堂課會學到的是文法的功能性,分析詞性和探討句構的完整;您會體認到英文寫作者的策略。這樣的體認在您未來修習更高階的寫作課程時,對您是有長遠性的幫助的,因為您已經學會了如何善用文法來表達學術標準的論點。

課程目標

學術論文寫作的教學重點,包括句子段落寫作、連貫性、學術寫作的基本架構,以及論文最常運用的數個析論方式之寫作方法。

  1. 熟悉學術寫作特性與論文基本架構。
  2. 增進學術寫作語法知識,加強學術寫作能力。
  3. 增進分析議論寫作能力。
  4. 課程所學將可運用至書面報告、論文、研究計畫等撰寫。

課程內容


  1. 1. 學術寫作的目的、對象及寫作的語調方法
  2. 2. 學術寫作的特性分析
  3. 3. 學術論文寫作結構與寫作技巧解剖
  4. 4. 句子、段落、章節與段落寫作
  5. 5. 經驗描寫敘述
  6. 6. 專業寫作分析
  7. 7. 比較與對照
  8. 8. 定義的方法
  9. 9. 分類的方法
  10. 10. 例舉的方法
  11. 11. 總結評論

學術寫作預期學習成效

Academic Writing of Course Intended Learning Outcome, AWCILO

  1. 1. 提高學術寫作的思考與寫作能力
  2. 2. 熟悉學術論文寫作的要項
  3. 3. 掌握學術論文寫作結構
  4. 4. 了解句子、段落、篇章的寫法
  5. 5. 具有檢視與評閱他人寫作的能力
  6. 6. 增進分析議論寫作能力

Steven's英語補習班的教學方法

課程概述

本課程將開發學生在學術與論文寫作時所需要的書面溝通技巧與其專業。此外,學生可延伸發展其學術論文的批判性技能、突破學術論文語法困境的秘訣,並擴大詞彙量。

課程目標

  1. 幫助學生提高論文寫作的準確性。學術論文不僅涉及學術專業語言,更涉及許多專業領域的範圍。讓我們幫助您來增加論文精確分析度。
  2. 指導學生如何選擇有關論文的數據支持與說法。
  3. 幫助學生要注意的內容,並指導學生論文的每一段落該注意事項。
  4. 增強學生的論文校對技能。

預期的課程學習成果

課程完成後,學生將能夠:

  1. 組織自己的學術論文想法並快速打草稿在紙上,並依據草稿再組織完整的句子結構。
  2. 重點說明自己分析的結果。
  3. 英文論文寫作訓練,論文架構介紹,優良經典論文閱讀,以及實際撰寫論文並投稿。學生也有機會學習如何用英文口頭報告自己的研究。

看看更多學習英文的小技巧

Catherine Student Testimonial 學生推薦 英文補習 心得

學生心得分享 – Catherine

寫作也是進步非常大的地方,寫作的部分老師的教法是,先教我們不同題型的內容案排的寫法,接下來我們就能照這個題型在白板上練習,老師能馬上糾正我們錯誤,所以我們就能馬上知道我們哪裡還要進步的,同時也能看到其他同學寫好的地方作參考。

閱讀更多

學生心得 英文補習心得 Victor Student Testimonial

學生心得分享 – Victor

我來這邊準備雅思的考試,準備去加拿大念書,來這間補習班大概有半年的時間,從一開始的grammar,到現在英文的流暢度都有大幅的進步,我覺得這邊的師資非常好,因為全都是外籍老師來指導,然後環境也非常舒適跟乾淨,所以我非常推薦大家。

閱讀更多

Steven Language Main Logo

學生心得分享 – Ann

學生心得分享 – Ann 哈囉大家好,我是Ann,那我目前是一個上班族,然後我在Steven's英語補習班是準備托…

閱讀更多